數算一下,來澳洲已經16天了!有時候真得不敢相信自己已經身在澳洲。

看看自己帶的行李,我想目前讓我覺得有缺失的就是睡袋買太差(應該要買起碼稱到0度,且可以完全攤開。我的竟然不能完全攤開,曲著睡覺都有困難….而在伯斯時,那個睡袋讓我在半夜冷到直哆嗦,雖然在新加坡機場還蠻夠力)和沒有買多功能領巾(可當頭巾、圍巾和口罩等,登山用品店都有賣。

至於現金,我帶的實在不多,目前還是蠻夠,不過已經號稱名列第三名….第一名是500小姐,而第二名與我只差了50元。至於是如何,等我結束澳洲流浪,在告訴大家到底夠不夠用吧,哈。

再者讓我覺得真得可惜的就是我不會開車,彷若沒有腳一樣,即使沒有打算買車,連租車也不成,要去偏遠的地方都不可行,尤其在我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去隔壁城鎮的巴士,週間最多四班,假日只有一班)

至於英語能力嘛,哈哈,這一週工作幾乎都在有聽沒有懂得亂猜,但大概也能猜得對方的意思,工作沒有出錯。現在的地方還不錯,只有我和麗君是華人,除了在超市見過三個疑似華人的人外,其他就通通都是西方臉孔!我想等我能完全聽懂大老闆的英語,我的英文聽力應該沒問題了!起初聽人說澳洲人口音重,我還沒有太多感受,比起新加坡真是好太多太多太多。或許在現在的屋子裡,有英國人、澳洲人和台灣人,彼此都有口音,也不覺得誰的有怎麼樣吧,聽不懂不會說可以用指的用比的,倒是都還好囉。

最後,我想一定要好好思考的是「旅行的意義」。在認識的台灣朋友中,因起出的同伴離開,自認為英語能力太差,僅是10天多沒找到工作,家人擔心太辛苦,而曾認真考慮即返台灣。或許心裡曾暗想也好,吃不起苦,回去台灣繼續當大小姐、大少爺,不要在這邊哭泣沒有主見地礙眼。起初沒做好心理準備(需要一段時間的生活適應、工作不是那麼快找到、工作多半是勞力、澳洲生活物價比台灣高許多等),那麼就請不要來吧,身為周遭人還得花精力去鼓勵慰留,也是頂累人的呢!

來了半個月,還在摸索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及路線,有時過於隨遇而安,遇上太有計畫的朋友也會心慌。偶爾也會想家、想朋友,尤其想念我的寶貝火車,最初一段時間都吃不好(中午就是洋芋片+麵包什麼的打發),不及在台灣的舒適生活。

曾經為了錯失50分銅板,持續無法打電話回家,而有些情緒化地濕了眼眶;也曾經因在這邊多夢,夢見不同的朋友,而醒來惆悵;明明看到朋友的簡訊,卻為了省錢而不回應而覺得抱歉。但也就僅止於此。沒有大哭,沒有嚎啕,沒有後悔。或許是我才來16天,所以才能如此大話。或許吧。

我的小小愉悅奢侈時刻就是在超市買到低於2元的大包洋芋片和1.25L以上的可樂。 現在住在這個千萬豪宅(這棟房子的價值我想換成台幣定在千萬以上),吃東西,看著前方的亂草XD和遠方的夕陽和天空,這大概是我目前這輩子住過最好的房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