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工回家洗完澡已經過了12點。

有整天的休假,不想睡,在網路上漫遊,一點多,隔壁鄰居開趴,搖滾樂作響。兩點多,我終於甘心睡覺。

九點不到醒來,研究地圖,洗衣服,吃早餐,十一點多出門。

獨自搭公車到busselton,去看二手腳踏車,決定買了。

獨自去了腳踏車店買了安全帽和大鎖、去銀行提款機提了錢、詢問巴士公司、逛了超市和商店、去了麥當勞吃飯,回到那戶人家,給錢騎走腳踏車。

給它花了貴貴的錢,點了六塊麥克雞塊餐(加大)和蛋捲冰淇淋,花了我7.75澳元!!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麥克雞塊縮水了,小小的,薯條也瘦瘦的。不是一定非麥當勞不可,或許只是為了尋找熟悉的味道。但是這邊的麥當勞不給蕃茄醬(我去超市買了小瓶的蕃茄醬,預備吃薯條用,但後來也沒臉拿出來),食物味道也和台灣有點差異,雖然裝潢的風格倒是接近。

花了50元買二手腳踏車(亮藍色),幫它配套,買了藍色的安全帽(45元)和大鎖(25元)。

在下午五點出發,從Busselton騎回Dunsborough,23km。

裝備有安全帽(澳洲的騎腳踏車規定)、超過5kg的背包、黑嚕嚕的墨鏡和多功能領巾(防蒼蠅)。

一路上車子呼嘯而過(因為我騎在這兩地的主要道路,大家都開很快,應該超過90km/hr吧。),只有蒼蠅對我死殘爛打,一路跟著我。有位先生從商店車道開出來,後退,讓我先通行。有個老太太在散步,跟我打招呼。很多車子開過中線,讓我在邊邊能夠繼續前進(各只有一線道,沒有所謂的”機車道”,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在跟汽車搶道)。幾次彎進岔路,騎近了海邊的自行車步道,欣賞海邊的景色(可惜天氣不好,天空灰濛)。背包太重,讓我有點吃力,而騎太久屁股很痛,是最大的阻礙。莫約到了七點,我騎到了Dunsborough的YHA。

打了電話給鴨子,進去找她,看她好不好。她介紹了好幾位台灣人和韓國人,她說這裡起碼有十幾位台灣人。很久沒有看到滿屋的黑髮人,竟然有點不習慣,直跟她說很久都沒有跟Teresa以外的台灣人講中文!坐在YHA的院子,就能看到海,確實是很棒的景色,還有隻乖巧的黑貓,讓我撫摸了半天,撫慰我的思貓之情。

八點多,終於踏進家門。一進門就被室友大小姐閃到,她和她看上的小男生就坐在客廳親密地聊天。她又被我嚇到,她說還在想最後一班巴士早過了許久怎麼我還沒回家,不敢相信我真得從Busselton騎回來!

聊了一會天,問問今天工作情形,她要我別在意主管不開心我們額外打工,而我驚叫明天又上七點的班。也不多打攪,閃去洗澡,留給那兩人獨自空間。洗澡完做隔天的午餐和晚餐,盡量把自己的電燈泡光芒降到最低XD

客廳的聖誕樹閃閃發亮,是Michael昨晚去Bunbury(離這開車一小時半吧)買回來的,因為大小姐很想要聖誕樹。

六個星期好快就過去了,離別的日子近了,下週五大小姐就要離開去雪梨。還沒有人說什麼,但我會想念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