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08 小年夜的一天。
早上打包行李,卻花了些時間整理回憶。
下午打掃房子,獨自清了兩間浴室、一間廁所和洗衣間,還有廚房,吸了地板,也花去我大半下午的時間。
夏天大掃除還不賴,流汗後洗個澡很舒服。
小年夜的晚餐很隨意,做了雪花糕、醃了雞翅。

06/02/08 除夕
早晨七點多就醒來,起身吃點東西,收拾廚房,煮飯。
接著出門花了6元上網查租車的事情,比較之後決定在伯斯租車和還車!
日期也延後到8日,所以7日先回伯斯!!!
真是又一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要回伯斯了,心裡有點期待,畢竟都有些認識的朋友在那裡。
訂了去伯斯的車票,去超市再血拼一下,就回家煮年夜飯了。
我想大概是一點左右動工,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做完。
煮菜的過程中,Michael回來,經過我旁邊時真是讓我頗為緊張,在廚師面前獻醜了。

菜單有:
火鍋(但後來這道菜浪費了,沒有插電,火鍋料除了原本的青菜也沒有把其他東西加進去)
油飯(我把紅蔥頭給弄焦了,總覺得味道不對,讓我沒什麼信心,但"meiya"卻說好吃。)
水餃(我弄麵團,然後teresa桿皮、弄餡、包水餃。Linda和Yvette都頗喜歡這道)
三杯雞(我自己的成品中,我自己覺得比較好吃的一道,但我竟然忘了買羅勒...少了一味香)
鳳梨蝦球(最快被吃完的一道菜,因為份量太少了,哈,澳洲的蝦子太貴了。還有後來我才想起沒有淋美乃滋)
糖醋魚(受台灣人好評的一道,但我炒了一堆紅椒黃椒的,我根本就不愛。)
烤雞翅(Linda的小孩很喜歡這道,哈哈,但我竟然自己沒有吃。)
滷肉滷蛋(也算討喜,台灣人也喜歡這道,可起初做時這道也讓我沒有啥信心)
雪花糕(Michael和台灣人喜歡這甜點)
數算,除了火鍋和水餃後半段我沒有參與,其他都是我獨力完成,我還真是可以嫁人了?!
初次掌大廚,基本上評價都還不錯,所以也就滿意囉。
飯桌上的氣氛多虧了Linda的小孩,頂會聊天,所以還不是太尷尬。
而飯前Linda竟然問我是否飯前禱告,讓我有點驚訝卻又開心可以做這件事情。
我們六人圍桌吃飯真有點年夜飯的感覺:)(Linda與小孩、Michael、Yvette、我和Teresa)
後來Erin和香港人、台灣人x2一起來,最後meiya下班才來。

Linda送了我圍裙(上面有辣妹和寫一堆澳洲口語英文)和兩個擺飾(袋鼠和藍鳥),還帶了金幣和金球巧克力!
Linda的狗超乖的,又好大隻,任誰摸都沒關係,毛色跟火車差不多,差別在於我叫不動火車。
吃完飯,送上紅包,她們都頂開心的:)
一起坐在草地上看她們聊天、看看美麗的夕陽。
日落後,她們搬了沙發到院子,大家就坐在那裡三三倆倆聊天喝酒,
Jessica提議玩遊戲(3的倍數),Briadan也來了,玩遊戲超瘋狂,上演近裸男秀,嚇壞那票台灣人。

我坐在Y和M旁邊,也聊到R,原來他只有24歲,小我兩歲..........................
他們察覺了什麼,但我不在意吧。

以為這晚會大哭,但或許新年歡樂的氣氛掩蓋了離別。
第一次不在家過年,做菜時走在路上時都會想到家人,有那麼點感傷。
幾個人抱來抱去,真得捨不得,這晚真得開心,爽快地 see u,就不敢往下感覺。
真得喜歡這個地方,這棟房子和草地,這些可愛的澳洲人,讓我在這也有家的感覺。

Yvette明天送我們去搭車,或許................

Yuru 於7/02 3:23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