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闆終於給我工作... 做番茄的picking!!
清晨五點多就出門,天都還沒亮呢,六點開始工作!
天空才微亮,一車又一車的工人被載來,在果園前面集合,莫約有50-60人吧!
場面之壯觀,我不禁要以為這是蕃茄盛產期?!
到番茄園時我有點傻眼,放眼望去都是綠綠的番茄,那倒底能摘什麼啊?
看到桶子我也有點錯愕,好大一桶,後來聽到價錢更想直接昏倒,一大桶才1.6元!

小認真地在綠呼呼的一片中找出有點紅的蕃茄。
彎著身又要提著桶子(重耶!),腰酸手酸的...

我這家hostel被分配邊疆,才2小時多,就已經做完了...
老闆載我們回到集合的果園,表示可以繼續做。
有個法國女生是怎麼樣也不肯再做。

一路做,聽到有人講台語和廣東話,但口音聽來不是台灣人也不會是香港人。
在田埂間遇到,這才知道是馬來西亞人。
遇到後這位大哥就在我隔壁行採蕃茄,
教我怎麼採快些,還有跟我聊東聊西的!
我們移動的速度一樣,但他硬生生就是比我多採了1.5~2倍!!
還主動給了我兩桶 *感激*

 *薪資是按桶算,每個人在摘滿的桶子邊夾上個人專屬顏色和記號的夾子,管理者便會計算個人桶數。

做到11點,已經沒有什麼工作了。
想回頭喝水,卻被管理者叫去摘已經摘過三巡放眼望去真是綠到不行的蕃茄.......Orz
在一片茫茫海中,尋找被遺漏的一點啊 Orz
韓國弟和我一起,做了一截,他告訴我結束了,帶我回去休息。
沒一會,管理者發飆地跑來,叫了坐在那邊休息的人通通再回去尋找一點紅。
我們(無奈地)回頭巡視了,收穫果然很不佳!
另一韓國弟把他摘到微薄的蕃茄主動平分倒在了在場的兩個女生的桶子裡,我和一個韓國妹。
這倒是讓我嚇一跳!我以為韓國人都只顧自己賺錢呢!

真得結束後,大家在等車子來接回去。
馬來西亞人向我招手,原來那裡有一群馬來西亞人!
年紀都是叔叔阿姨的...幾個與我相近罷了。
他們說第一次在澳洲遇到台灣人,聽到我一個人來嚇一跳。
又問我住在哪裡,多少錢,聽到六人房的價錢後直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住(一週才30!)
(我現在住的一週115,不含工作交通費。其他家145~160)
大家就說一些有的沒的,在果園工作的薪水情況,我也不免被開開玩笑等等。
要走前還想向我要電話(年輕一點的),還好在場的大嬸解圍,主動報了她的電話給我。
anyway,感謝華僑的熱情,招呼我這台灣小妹!


沒有仔細計算今天的桶數,但大抵15-17桶吧。
工作6小時,收入不超過30..... 換算起來,時薪不到5元,非常地糟糕。

最近投了很多履歷,問housekeeping,不管是有開缺的,或是我自己寫信去問。
有回應的,不是沒缺、不用背包客或者沒原因。
沒回應的就石沈大海.............
我以為housekeeping會是我在澳洲打工的強項呢!畢竟有三個月經驗啊。

面對著快斷炊的危機
以及農產季節還沒到
工作收入慘兮兮

唉呀呀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