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來澳洲滿六個月.....
卻讓我心情down到谷底 很想跳上飛機回台灣

一早 沒工作的日子 照例來到圖書館報到
一名澳洲肥女走過來 我正好站在還書箱前面
她不甚客氣地說了"excuse me" 
我猜測她應該是屬於也有點歧視亞洲人的澳洲人
讓了位 就見她客氣一點地對圖書館員說謝謝
肥女要轉身 我站在她的左後方  肥女空間不夠  肥女閃了邊
丟下一句頗大聲的 " FUCKING XXXX "

我很生氣 很生氣 很生氣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在澳洲遇到這樣的事情
數不清有過幾次 被路邊開車或走路經過的澳洲人 叫囂 罵髒話
還在小小鎮遇過 一群小朋友在遠方微笑對我們猛招手 嘴裡卻是一堆髒話 以為我們聽不懂 在我們週圍跑來跑去挑釁我們

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呢
澳洲人真得不多
經濟的發展
我想某部分也需要仰賴我們這些"外國人"
幫他們在農場工廠做本地人 不太願意投身的工作
靠我們這些外國人消費 刺激經濟發展
但是 對於外國人 尤其是亞洲人 歧視的人 卻也不算少數
尤其店員 最會欺負我這種英文不好的外國人... 總是那種死嘴臉...

或許想想 那些少數 
當我拿著地圖走在街上 還是有很少數的人 會跑來問需不需要幫忙...
惠愉快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