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幾天沒有來上網了喔...
遇到週末 週一公眾假期 週二當女工...
中間又發生了好多事情喔...


* say good-bye
我的兩個日本室友昨天晚上離開了...
這裡工作不穩定 終於不得不選擇離開  大家同居了快一個月呢...
Saori 住在北海道  Mai 住在東京
剛住進room25 時 那時候只有Saori 和兩個冷漠的泡菜妹
S 的笑容 親切地和我聊天  化解了 我在那裏沒有人可以講話的寂寞 在冷漠中抓住溫暖
M 和我一起去採番茄 和我一起包青椒  我們兩個人總是慘白地支持著 
她們離開的時候  另外一個日本室友Mikiko 到車站送行 回來戴著哭花的眼
醒來的時候 看到兩張空的床  真得是 "sabisie" (寂寞) 啊........

我的手工水餃打動了她們
希望有天她們臣服在小籠包的魅力  我們可以在台北相見


今天一早 TERESA離開澳洲飛到紐西蘭 繼續她的打工度假了
昨晚我們通電話 她滿是難過  到紐西蘭後就不能這樣隨意通話聊天了

祝福 她在紐西蘭 平安順利



* 番茄難民記
自己的名字出現在work list上  雖然極度不想去 但hostel老闆凱文幾次關心  我還是沒勇氣拒絕
幾度不願意 週日一早 最後一刻 我還是換好衣服上工了
這日番茄園的番茄幾乎成熟  很容易採收  但是我採收的桶數竟還是淒慘無比....
因為 工人大爆滿 !!! 那天起碼超過70人去採收 .... (聽說有一天還超過100人)
即使番茄成熟了 卻因沒有足夠的桶子 耗了很多時間在等待空桶子 和 桶子
一開始時  裝桶子的卡車來了 管理者站在卡車上 賊笑地大喊"沒有桶子"   語畢  人一窩蜂地向前拿
我只是略為驚嚇 但還不以為意
後來 桶子用完了 等待等待 總是等不到 就已經被搶光了......
有很多人一次拿了一排(約 10個以上) 卻不分給 一個也沒有的人
我和小布看到這樣的情況 雖然無奈卻也只得上前跟在卡車旁邊 搶一排桶子!!
有位泡菜妹  未經我們的同意 拿走了我們佔的桶子  我並不吭聲(因覺得拒絕很過分 但也多少為難不想分人 乾脆沉默)
但卻喝止小布 表示這邊是她的範圍  我們不可以採!
 那天成了我們在澳洲說最多 4 words的一天.................................

看到大家搶奪桶子的 蜂擁 排擠 與 漠然  ( 很像難民要搶食物 過要搶上車 搶做生意...)
管理者的怒罵 與 表示 (這麼多人) " 這不是我的錯 這是你們的錯  hostel的錯  我老闆的錯"
我的心 涼了  酸了  
我感到悲哀與難過............ 我在西澳所學習的 工作場合彼此尊重合作 的態度 到哪裡去了??

最X的是.....
從六點開工到下午四點半才放工...... 
我只採收了27,8桶.......收入可能不到au30..........
 

btw,
隔天 我們與韓國室友(在墨爾本待了5個月) 聊天
昆士蘭 都令我們感到upset.... 對這裡失望.......
在這裡的工作經驗 都很差............


* 逍遙的台灣人
工作雖然很不穩定 心情也隨之飄浮  不過我們幾個台灣人倒是過的有點"囂張"
一人興起 提議 就做了 水餃 大阪燒 ~ 費工  但也做了國民外交 和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每次吃到撐時  小布總說"為什麼沒錢還要吃這麼飽?"  我總是回答 "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所以要吃飽一點"
一起去吃 泰國料理   還一起去吃大餐(難得大家都放假)

上週五的大餐破了我在澳洲吃到最貴的經驗 au28 !!! 
竟然是去時時樂............Orz 
而且牛排好硬 我只吃一半... 好浪費啊.....  
吃完大餐 (我差點沒吐 太太太撐了)  興起 跳上DAVID的車  就往山上開去 尋找小鎮的夜景
夜景沒太多特別
倒是見到了比較多了星星   讓沒去過西澳的人 滿是開心


Lisa 和 IRENE 在番茄包裝工廠    DAVID搬到隔壁鎮  最近總是 我和小布還有NICK一起混 :P
上週六 老闆凱文又在清晨敲門 我想裝死沒聽到 硬是把我室友給全吵醒  我不得不起床
我和NICK 在廚房無奈相望  於是也去把小布吵醒... 三人再去番茄園郊遊 :P
但是......但是.....我們等了半小時 也不見凱文老闆來開車準備出發  
於是  NICK拿了釣具 我們決定落跑 去河邊釣魚 !!!!  XDDDD
清晨坐在河畔  跟路人打招呼  試了一下釣魚   沿著河邊散步  頗是愜意
然後 與david 會合 去麥當勞吃早餐 A免費的果醬 !!!  
下午呢 就賴在房間裡 打牌 看電影 晚上做大阪燒  XDDD

今早我們三人 又去麥當勞吃早餐
A了果醬  續了一次咖啡  才滿足地到圖書館上網 :P


* 大黃瓜女工
我終於向凱文放話 再次陳訴 我實再不擅長PICKING 如果沒有包裝工作 我會選擇離開
於是工作後  凱文總來問我今天的收穫  問候我的心情  告知我他聯絡包裝工廠的狀況
昨天一早 又被叫醒 又是臨時整裝 去做包裝工作
心裡其實抗拒 卻不得不臣服  工廠的不知黑夜白天的埋頭工作 實在讓我有點怕
這次到了小工廠  原以為要去包番茄 結果去包澳洲的大黃瓜 XD
管理者人似乎蠻nice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聽到 hurry 或 quickly !!! 結束了還不停說 thank you ! 
不過目前工作天數並不多 (所以今天放假)
但 且走且看囉..........    :)


--------------------

做了一張 BUNDABERG 的 POST CARD...
擺上來 與你們分享
陽光下的笑容 證明我努力地 編織燦爛
那條可愛又有很多小黑蚊的 河流   工人生活中的悠閒
雖然在這邊的日子 有點 咳咳....
    我會好好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