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很多朋友都去過這裡,她們都說很美,都說待一天太短。
一個人在雪梨的某一天,我打給 Celine,她說她要去那裡慶生。
問了價錢,問了團的大概內容,我站在碼頭猶豫了半天。
一個人在藍山的時候,決定當Celine的跟屁蟲!(那天剛好是農曆生日,哈!不過連媽媽都不記得Orz)
這樣的舉動其實有點冒險,因為盤纏不多,也賭上退稅應該可以救急,就去了。

14/07/2008
我一個人搭上雪梨到布理斯本的夜班火車。16小時。
小布來送行。她要回台灣了,我不想她哭,在車窗內揮揮手要她離開。
晚上十點之後燈就熄滅了,開始我的換姿勢睡覺之移動過程。
(換過兩個機場交通費和一晚住宿,我覺得這樣移動去布理斯本比較划算)

15/07/2008

六點半,抵達羅馬車站。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場景.....
Irene趕來跟我吃早餐。(離開Bundaberg後 我們沒想過會在澳洲再見面)
中午一起去吃台灣料理喝珍奶,我吃到久違的貢丸T_T
Irene在羅馬車站送行,她也要回台灣了。
我笑著跟她說bye-bye時,突然紅眼眶的她說著「我上次就說不哭的」把我嚇到了(明明剛剛還在嬉鬧)
抱一抱安慰這個純真女孩,又要人家快點離開。

歡樂地(?)和 Celine及小妹夫妻 一起去 彩虹海灘囉。

當天是Celine生日,在外面聊天時還遇到可愛的德國弟弟來搭訕!!!

(路人:正題咧?)

16/07/2008

下午有個簡報,告知在島上不能做哪些事,開車要小心哪些事。
(不可以在海邊游泳,因為有鯊魚)
(看到dingo時不要驚慌)(小炫:可惜在島上沒看到,那裡曾發生Dingo咬死小孩的悲劇)
(行車時速的規定,一路上有些"落差" 開太快會翻車)
參加人數頗多,共有20人。旅行社直接分好了組(按年齡...)
於是我和Celine當然在年長組(最老29最小24)(另一組平均20歲吧...)

一開始期待有帥哥,後來只期待同車團員是好人
一開始有點擔心,美國先生一直挑剔,怕整個行程有點難搞。
後來真得很慶幸,整車人都是好人,對食物雖然有點挑剔,但整體會戶相幫忙,也會關照我們唯二亞洲人有沒有吃飽。
而另一年幼組聽說戶看不順眼搞起小團體囉。

當時到場的只有美國情侶、愛爾蘭情侶以及我和C
六人負起十人食物的採買工作,過程到也順利,除了美先生很焦躁地不想作這種事。

17/07/2008
另外四名成員到了,三名愛爾蘭女孩和一名荷蘭先生。

早上七點半集合,十一點才到島上。
中間都在...............
清點露營要用的東西,學打包方式,做最後採買,去租車公司做最後檢查等。

由於我這車一整個走悠哉風
所以第一天該去的景點只去了那個山中的湖。
(一邊是大沙丘一邊又是樹林)
就急忙要趕在日落前去紮營囉。
唯一發生的插曲是另一車爆胎了!
他們一直笑我們開太慢 還有 開車陷在沙堆中 結果她們遭到報應了...

當天的晚餐是 沙拉+漢堡。 (愛先生和荷先生都是廚師!)
當晚我奮勇地去洗澡(應該只有我一人),1元可換3分鐘熱水,真得很戰鬥澡呢!

晚上一票外國人,不免就是,喝酒喝酒喝酒!!
9點之後營區要安靜,於是一票人就去海邊喝....

我很少在晚上去海邊,聽著海浪聲 看著月亮 其實很有詩意  不過很冷...還有很吵 XD

晚上就在海浪聲中睡著了....
心想著
這次不是睡「屍袋」,卻還是好多沙...
而且濕氣好重啊........


btw,這晚愛先生教我和C搭帳棚。
我在台灣從來沒有露營搭帳棚耶!


18/07/2008

由於這天11點後才能開車 (對於每天能開車的時間有限制,可能是潮汐的關係?!)
大家很安心地睡到九點才醒來,悠哉吃早餐,近午才上路。

先殺去北方一角看鯨魚。(真得有看到!!不再是迷之聲:鯨魚在哪裡)
再去某creek ,體驗河流入海。把我的褲子都搞濕了。
最後去雨林中的一個湖
然後在附近紮營。
開上那座山,真得很猛........
在海岸線開,我已經覺得夠刺激,時常有「彈跳」發生。
開在山上時,那根本就不是路啊,好恐怖,幾回我整個人都飛離開座位了。
開車的人真得很有勇氣,一不小心,我想可能就卡車或翻車了吧?!

這晚在森林紮營,而我最害怕的是....蚊子!!蚊子一直咬我,很氣!

這晚的晚餐是 蕃茄蘑菇絞肉義大利麵。十個人摸黑在木頭桌用餐,別有情趣?!

而另一車的人在稍遠處紮營,他們來找我們,我們卻躲起來嚇他們XD
(都是一些比我大一點的人,還做這種事,真得很妙)


19/07/2008

最後一天了。
這天應該是八點多就可以上路。
但是大家依舊睡到九點多才醒...........
依舊悠哉不疾不徐地吃早餐.............(另一車的人聽說要早起,怕誤了回程時間)
由於悠哉的關係,我們只在那最美的湖停了一小時多,就得準備返程。
一切都很順利地趕上三點的船,五點前清點完畢還車。


---

Fraser Island 在Brisbane北方車程約五小時的地方。
1992年列入世界遺產,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
有綿延的沙灘,但是不能游泳。
有很多Dingo,處處列著標示要當心它,不能一人獨走。
有雨林、有湖、有岩石,只能開四輪傳動的車上島。
有很多露營區,要遵守規定,垃圾要放在規定的地方。
露營區的設備還不錯,廁所shower間也都很乾淨,還有衛生紙,另外還有洗餐盤的地方,不過不能隨意搭營火。

三天的行程,其實是一日遊的終極悠閒版。:P
也有朋友參加過二日遊,睡在帳棚,但是裡面是鋪木頭地板還有單人床(有沒有給它很高級)
Celine選這個,除了悠閒外,另外它最便宜。 共花了我們AU221元。
(一日遊多150 , 2日遊好像接近300)

最喜歡在沙灘上開車的那時刻,很舒服,偶爾感受「衝擊」
在沙灘開車的不確定,衝破浪花的驚險(有時不得不,因為沒有路)
與野鳥擦肩而過,牠們瞬間飛起的美麗
這些東西,很難用相機捕捉
就 放在心裡囉。


相片已經整理好,詳見相簿。
如有中意哪一張,告知小炫,馬上變成明信片寄給你 XD
還有,Celine,優秀氣質女孩,政大畢,九月回台念師大,英語流利會說法文,喜歡旅行和歐洲,重點是徵男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