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 去澳洲 帶什麼???
我把 我 原本帶的  跟 實際感想  寫在下面 作分享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藥品類:

胃藥x2

腸藥x2

止痛藥x2

感冒藥x2

暈車藥

肌肉酸痛貼布x2

OK繃數個

擦痘痘藥膏

防蚊貼布

皮膚藥x3

 

藥品類我覺得都還蠻ok的,帶了不該帶。但如果說少帶

消炎藥、過敏或強效對抗蚊蟲叮咬的藥膏。

 

電器類:

手機及充電器 x2

相機及充電器、SDx2(1G&2G)、電池x2

筆記型電腦(含充電器、電池、滑鼠、視訊、空白光碟)

充電電池及充電器

變壓器

轉接插頭x2

手電筒

 

以上,除了變壓器以外(變壓器,因為我沒搞懂怎麼用才算正確,所以算是沒用到之物。),都沒有後悔帶的。(除了電腦很大喔!視訊只過用一次,實在很浪費)

意外地,手電筒還蠻好用的,尤其在大家都睡覺的房間裡,可以點自己的燈偷偷摸摸做點事,哇哈哈。

充電電池的充電器我想我誤會它不能用,丟了買了澳洲的….

喔!我後來買了吹風機。11元!!離開時不帶走也不心疼。一開始都借同胞的愛心,後來自己一個人移動時才買自己的吹風機。

 

手機袋兩個,也不錯,雖然我的都還完好,但發現周遭朋友遇到手機故障率有點高,而通常他們只帶一個手機。

 

 

雜物類:

x3 數字鎖還是比較好用!一般鎖我幾乎沒有拿出來用怕自己天兵把key弄丟了。

螺絲起子(組合式,可以換各種頭)

小刀

剪刀

水果刀

打薄刀(頭髮)

修眉刀x2

除毛刀+刀片

指甲剪

針線盒

鑰匙圈 算是小無用之物….但也還好

相機吹塵球

密封便當盒 ~推!對我這有小潔癖又打工又得自己帶便當的人來說,好用的不得了!我不能沒有它。不過澳洲買也都很方便(要買正統「樂扣」牌會很貴吧,如果介意就要從台灣帶),等有自己賺錢後其實也不會覺得很貴。

耐摔耐熱水壺 ~推推推! 前後,現在我用第三個這裡買的好的是台製的唷,不過價錢實在讓人很吐血地買不下手……

小毛巾x2

中毛巾

沐浴巾

小肥皂

小包面紙 數包

口罩x2 ~空氣新鮮,也沒有冷到讓人要戴口罩(其實會很丟臉),算是無用。

洗衣袋x2

衣架x5 ~也可用洗衣繩代替,但我自己覺得衣架方便只是面積讓人不方便,哈

拖鞋 ~來澳洲買夾腳拖,價錢和品質成正比,但是真得很好穿,是我最最最最最最常穿的鞋子,背包客人腳一雙!現在腳上的15元,陪我上山下海走遠路。

 

這些零零總總的東西……… 除了特別註明,我都覺得帶了很好用。但沒帶到的有:

1.防蠅罩,在台灣100可買到。11月在西澳,蒼蠅真得很多到讓人噁心。可惜收到之後,我也沒用……但還是建議攜帶一下,免得要在澳洲買買不下手。

2.神奇圍領巾,登山用品店都有賣,有紙片假人頭,可當圍巾、頭巾等功能,這是我另外推薦的好物!!天氣涼一點就戴這個當圍巾,在農場打工時也用這個,可以當脖子的防曬還可以拉上來當口罩,好用的不得了!雖然一條要400-500或更貴不等,不過很值得啦。

3.少許的洗衣粉。初期靠朋友贊助提供,如果自己帶一點點會比較好,等確定安定在某個地方久一點在買,免得洗衣粉體積龐大移動不便。但我現在都用環保洗衣精,才2元,又香又好用!

 

 

 

文具類:

A4 x3

藍筆、黑筆(水性和油性數枝)

紅筆、綠筆各一

簽字筆x2

營光筆x2

彩虹蠟筆

橡皮擦

立可白

迴紋針

長尾夾x4

小尺

便利貼

筆型口紅膠及補充條x2

snoopy信紙()

航空信封

筆袋x2

小筆記本x2

日記本

 

請讓我說,雖然澳洲的筆比台灣貴3倍,可是我的筆實在帶太多了!一路送人…..(尤其我在旅館打工,要筆不怕沒有……

還有那迴紋針、長尾夾等等也真得沒用到…….Orz

所以斟酌一下自己書寫習慣,就算我自認愛寫東西,但也真不需要帶這麼多。

裡面首推 麥克筆(簽字筆),把自己的東西寫上名字,防止那些還有量新的背包客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

 

保養類:

防曬乳-係數50-防水及不防水各一

防曬隔離霜x2 (係數2250

身體乳液-小小瓶裝

面膜一罐

磨砂膏一罐

保濕一罐

護手霜x2

護唇膏x2

眼霜

順髮露

(以上的容量每個都不超過100ml

 

水沖式的面膜用到機會不太多因為自己不好頂著綠臉嚇人。後來朋友寄來面膜,我也不算常用(外國人覺得很奇怪,亞洲人才明白啊!)

防曬,澳洲也有不錯的sun sense,價錢也算可愛。(但這裡多半只有係數30

保養品的話嘛,我都在超市買 露得清、歐蕾、卡尼爾、可伶可利這類的牌子,價位其實跟台灣也差不多(頂多1.5倍)。不然大城市裡也都有 美體小舖,價位跟澳洲工資比真得很可愛。

重點是,來這裡之後膚質會有所不同(所以我戴來的吸油面紙幾乎都沒用……

有些朋友反應很乾(但我沒有這個困擾),但澳洲乾妹妹也多,乳液多的很。

基本保養品,我覺得起先帶一點,之後在澳洲買就可以了。但我還是遇過很多深怕澳洲很貴或堅持要用熟悉的產品,那就…….多付郵資吧!!

不過我覺得用當地買到的東西,很有在當地生活的樂趣~ 不是嗎?

 

愛美類:

幾個耳環

項鍊x2

眼影x2

眉筆x2+眉刷

 

請讓我說 還好我有看取前輩的教訓,愛美類只帶一點點點點點而已,因為用到的機會真得不多。呼。不過看個人,日本女生、部分韓國女生和台灣女生和外國女生,還是可以每天頂妝,甚至在農場也是呢!但我是沒有對的情境、衣服,這些東西就免了吧…..

 

衣物類:

毛衣外套、毛衣、毛帽、衛生衣x1

薄圍巾x2

羽絨外套

長袖T x2

短袖T x3

排汗衫

夏天背心x2

牛仔褲x2

短褲x2

睡褲

麻質帽子

遮脖子的抗紫外線棒球帽 (為了農場打工)

抗紫外線的袖套(為了農場打工)

襪子x7

泳衣、泳帽和蛙鏡

 

以上,我覺得帶著差不多,可以再少一點點。 不過初期有請朋友寄小可愛和一些衣服給我,手邊一點像樣的衣服也沒有,實在很……不過後來自己又送掉了好些衣服。

農場裝備,我後來離開時通通送人了。

毛衣沒怎麼穿到,因為我隨著季節躲開寒冷的天氣。衛生衣只穿過一次….

毛衣外套很常穿到,因為時常晚上好冷。

泳衣,失策,我沒臉穿連身泳裝在澳洲的海灘玩。所以也怕丟臉的人,請帶兩節或大方穿比基尼吧,唷呴~

另外,可以帶「沙龍」,去海邊玩很方便。我記得在台灣買很便宜。

還有,澳洲蠻流行二手衣店,認真找可以找到好貨,價錢又可愛。(如果不是被困在鄉下的話,大部分都會有)

 

想說的就是….

有些朋友都帶很功能性的衣服,我覺得很棒,一件就抵我兩件。但相對貴一點還有不可愛。有些人還是可以穿的很美,但行李好大啊。

我自己覺得旅行中衣服真得不需要多….. 衣服來來去去,撿別人的,傳給別人到也是蠻有趣的交流吧。

 

書籍類:

LP-澳大利亞(繁體中文版)

聖經(中英文版)

食譜(便宜套餐)

 

帶食譜真是一個……的決定。雖然還是有用到一點(做水餃的時候),不過還是被我遺棄了…..

而澳大利亞,嗚嗚嗚,我不想丟它,但它離家出走…. 卻也減輕我的行李….

現在只剩下聖經和英文版哈利波特(二手書店買的)

 

 

其他:

睡袋

運動鞋

運動款涼鞋

登山包 40+10L

背包 j

側背大包

有度數墨鏡

有度數眼鏡(備用)

隱形眼鏡

小面台灣國旗x2

台灣紀念品-中國風的小東西x6snoopy卡套xN

 

首先說,墨鏡,真是太好用了!萬歲!澳洲陽光好刺眼的~

再說,高估自己的能力,以為當背包客要背背包才帥氣,但我後來放棄去買了行李箱,才減低我對於移動的壓力。反而拉行李箱的人會羨慕背背包的。但我還是覺得不是大力女的女生,還是拉好的行李箱吧(輪子夠好)!!免得走路走一走被行李壓扁。而且行李箱打包行李很快,唷呼~

紀念品,是我另外覺得小無用的….. 中國風的東西,澳洲很容易也能買到,而且會帶的也差不多就是帶那些。卡套的話, 嗚嗚,真得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所以如會DIY,在自己DIY做紀念品吧,不會的就算了吧。

國旗,是另外無用之物,哈!只有台灣人聚集時拿出來拍過照,就送給別人了。

運動涼鞋….穿襪子在穿涼鞋很舒服又可以防曬,但是很…..….. 在我與我的澳洲夾腳拖相親相愛時,涼鞋真得讓我小困擾,不是很常穿,回台灣應該也是,丟不丟都讓我為難,因為它其實也蠻好穿,但也點佔體積。

 

最後要說睡袋。它真是我一路上的好朋友。

第一個耐寒度不夠,被我送人了。 第二個溫暖的很,可惜體積太大了。

所以挑一個溫度0度,體積適中,台幣4000多我覺得都值得投資。(除非你覺得你用到睡袋的機會真得很小)

另外,我接收了朋友的毯子(冷氣毯吧),我覺得也非常好用,如果不是很強的睡袋,把毯子包在睡袋裡面睡覺,又舒服又溫暖。(我第二個睡袋完全用不到這樣做,光睡袋本身就夠溫暖了!但我還是習慣兩個一起用睡覺。)

要嘛就挑一個很強的睡袋,要嘛挑一個ok(但我第一個寫10-20 一整個太弱了)的,加毯子。

由於接收了毯子,充分感受有毯子的好(很輕只是佔空間),夏天剛剛好,冬天加在睡袋裡又很舒服,看東西時圍著很溫暖,又可以揉成一團抱著~~(讓我在此感謝小布的愛心)

喔!還有其實我還帶了枕頭套(是SP送的),哈!小潔癖的我深怕hostel太噁我不敢用,但這種情況只發生2,3次。

 

最後,是女生關心的,衛生棉。

跟我一起出國的女生中,有人帶了半年份的衛生棉!!也有人帶了三個月。

很多人說澳洲衛生棉很貴…..換成台幣或許是台灣兩倍價吧。可是在這裡打工,花在這裡賺到的錢,這樣的物資價格,我覺得還好,所以我從來沒有叫人寄衛生棉來。有台灣熟悉的好自在和carefree,所以我用得很舒服:) 唯一缺點就是,這裡不流行加長型,最長就28cm吧,介意的女生可以自己帶,或者嗯咳:P

 

旅行用:

護照及影本

台胞證及影本

大頭照x6

新加坡幣現金

澳幣旅支及現金

各國交通卡:新加坡、香港、上海、台北(看得出我在打什麼算盤嗎?XD

 

 

 

看了看我的行李

好像我現在帶的不只上面列的。

例如:

塑膠提袋,我把盥洗用品放在裡面,去洗澡可以掛著很方面。

旅行的袋子(我不知名字),可以掛著,把保養品生活用品有的沒的丟在裡面,還附有小鏡子,也很方便,很多國外背包客有用。這是我來澳洲看到特價買的。

延長線,時常遇到房間插頭不多,但我又很想用電腦,乾脆買一個。

 

遺漏。

出發前我買了旅遊平安險,還額外多買了醫療險和意外險。(我現在覺得產物險也可以考慮,如果有針對電腦和相機做保險的話)

健保也沒有停。

初期有些奇怪的毛病時常發生,但一路也都健康地過來了。

周圍認識的朋友也都很平安,可還是聽聞了好些朋友的朋友出意外的事情。

額外的保險(一直有聽說澳洲當地的,那麼買這個會更好),把保險卡帶著,算小小地需要吧。

 

 

寫在最後。

久了,其實也沒什麼非要台灣買不可。

尤其是生活消耗品,在澳洲買有買東西的樂趣(對女生來說)。

而行李越簡便,對於移動的恐懼也越小,「趴趴走」的開心!(不會每次都想丟掉行李,哈!)

 

最常說,賺澳幣就要花澳幣!:PPP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