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七月回台灣,十一月要回澳洲了。
她的決定,我滿是訝異。 台灣的未完成事情呢?放棄了嗎?
她說她又休學了,想要來澳洲唸書。

看看近十一個月來認識的朋友
不少,也是像我,工作一段時間後,辭職,帶著過去和遲疑,到澳洲尋找另一絲希望。
流浪結束,問他們或我自己,那些疑惑 對於人生該往哪裡走 解開了嗎?
我想並沒有突然頓悟,我們仍願意(不得不)回去接受另一個未知挑戰。

朋友的事,是一個契機,思考。
在澳洲這些日子,我學到了什麼?
是不是 我們都感受了一股「澳洲夢」?!

澳洲這麼大,處處都是新開始的契機。
澳洲工時優渥(相對台灣),經濟上起跑點遠遠領先在前。
澳洲人的樂觀天性,想做就去做,悠閒自在地過生活。
澳洲的相對平等,擁有一技之長,同樣享有優渥的薪資。

聽過多少人
決定 努力打工 在澳洲唸書
想盡辦法 要拿澳洲的永久居民權
尤其是 賺澳幣 這股魔力使人著迷
挨得住體力疲憊 精神疲憊(很無聊)
找到穩定的打工工作 收入遠遠比台灣坐辦公室薪水可觀

漸漸有些人 來澳洲只賺澳幣,不太移動去旅行了,失去 打工度假簽證 最初的用意。
在經濟不景氣下,賺澳幣回故鄉過好一點的生活,好像也無可厚非?!
「我要存很多錢,然後去.....」, 成了一個似乎可實現的 澳洲夢。

我不知道 我的感觸 是否貼切 澳洲人實際的生活現況
但應該貼近 亞洲背包客的心聲吧?
畢竟在澳洲努力 遠比 在台灣努力 要用錢實現某些事情 相對容易多了。

在澳洲,我們體驗生活,甘的苦的酸的辣的。
澳洲這麼大,要在哪裡停留,停留多久,要找什麼工作,要怎麼過生活?
這樣簡單而平凡的事情,一再地磨著,考慮然後抉擇,或者就是衝動地往嚮往之處奔去。
有些時候,錯過了,可能這輩子都不見得會有機會再來。(尤其開很久的車去一些鳥不生蛋的地方)
有些時候,跑得太快,折返要花很久的時間呀。
或許 就在這樣不起眼的事情中 磨著我們
或許 對於想要什麼 還是那麼模糊 
但就是想做就去去做吧
喜歡就留下來 不喜歡就移動吧
這樣的率性和自在  摻雜很多猶豫
或許漸漸地  明白了 追求生活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