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工上是忙碌的一天。
但還不是我最忙的時候。
最忙的那一天,我掃了6 or 7間全清的房間。
今天只掃了4間全清,所以還好?!
不過卻是我做housekeeping以來,小費收最多的一天!!!

過去的紀錄,是我在西澳時留下的。
那天,只有我自己打掃舊旅館,我看床單有點髒(caves house是髒了才換,和喜來登的規定不同),心想還有點時間,就換了。
剛好,客人老奶奶回來,看到我獨自弄床,問我「那一定很重吧?!」(因為要把床墊抬起來)
我只是笑笑說不會。
老奶奶興起同我聊天,我問她去過這裡的海邊沒有,很漂亮可以去走走,(我那時自認是旅館員工,要款待客人,可是在喜來登我只是去打掃,感覺不太相同)
老奶奶問起台灣跟大陸的關係,我也只是笑笑誠實表達我的感覺。
老奶奶拿出五元鈔票,要給我當小費。我說我不能收,而且那本來就是我的工作。老奶奶堅持要給,我就說謝謝她贊助我的旅費。

次高的紀錄,是在喜來登。
有天打掃小鬼們的房間,除了弄床外,我還幫他們把睡袋弄整齊(很亂的房間)。
小鬼們突然回來,一個小鬼突然跑來拿了一些硬幣給我。我說了謝謝,就收下了。
感覺很奇怪,小鬼給我小費...................

今天呢,打掃某間全清時,跟我打掃同層的老奶奶對我說「你得到大的小費!!」
原來是客人留了兩元在床頭櫃。(不過 兩元而已,有到 大的小費 這麼誇張吧? 雖然幾乎客人都不太給小費)
後來打掃一間一般客房(客人還繼續住)
進門就看到十元鈔票放在床上,客人還留了紙條問可不可以換sheets?還要四個杯子。
我有點傻眼,十元耶!!! 就我一個人獨享耶!!
 < 我上次看到十元鈔票的小費是在villa(但那是3-4房2-3衛浴加廚房和大客廳的規格!),七個人分。 >
我有點猶豫收不收,那是小費沒有錯(住房客人常常會在房間亂放一堆零錢,但不是放在床上的,都不是小費。),我想要不要問同層老奶奶,
但兩元她都這麼大驚小怪了,十元她會不會一直唸? 而且她是喜來登的員工,有些事......會口雜。
掃到一半,客人就回來了。跟我說抱歉,床上都是沙,所以要換,還說浴室也是沙.....
是很客氣的客人,我很喜歡。(有些客人把房間弄得很亂很亂,亂到我覺得應該要留小費,但卻很摳門)
十元,我還是收下了。拿去買了「豐盛的晚餐」。


不過,五元小費那次,我還是拿得比較開心。
因為那是客人喜歡我的服務才給我的。
十元這個,實在太海派了!!!>o<


------

統計了九月的花費。
破了新低紀錄耶!!! 整個樂的花費 是前三低(前二低是到澳洲的頭兩個月)!!
果然一個人關在小鎮有差?!?!
若不是住宿費實在太高(幾乎是在西澳小鎮的兩倍),九月肯定是最低紀錄啦!

破新低紀錄的是伙食費。
正餐+零食費。但兩者的比例是1:1.............*遠目*
(有天意識到自己太愛吃零食,所以開始把這兩個費用分開算。 若以匯率30來算,每個月我大概要吃台幣2100元的零食,很驚人吧,哈!)
(我把零食的定義:不吃不會失去營養也不會餓死的東西,包括優格..茶..飲料等等)
窺探其原因
1.這家hostel包早餐,所以我每天都會去吃免費的早餐。(有牛奶、有茶、有土司和穀片。土司還不錯吃,所以我才會每天都吃)
2.由於廚房太髒,如果能盡量不用廚房,我就盡量不用..... 漸漸的出現龜毛鬼的生存之道。
  半個月來,我幾乎都沒有吃晚餐。主要是因為不太餓,就吃一些零食或水果。 但,若有煮晚餐,零食還是會照吃。
3.外食 0次。

最近發現.....
原本因為勞力工作而被養大的胃口 最近變小了!!!
但我想離變瘦 還有遙遠的距離啊.....

真是
"今年我喔喔喔喔回來 小炫變胖又變黑...."(請用 西風的話 哼這一段)


我想等我結束澳洲旅程時
應該會把我的花費公開
給那些  後輩們 對於到底要帶多少 會花多少的當一個參考。
不過只是參考,因為小炫我的交通費 一整個是爆炸的狀態!!!(亂飛一通的結果)

以匯率1:30來算的話....我已經花超過台幣45萬了!! (沒有加上我在台灣的負債....)

45萬!! 這真是一個好驚人的數字啊!!(我沒有花大錢去念語言學校啊....)

以我在台灣的薪水,一年也賺不到45萬讓我花..................Orz


到時也可以解答 一些人的疑惑
當初碧蓮媽問我帶多少出國時,我怎麼也不肯講。
因為那實在是另一個驚人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