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到在西澳初期 常常"搭便車"的事情... :p

 

在Dunsborough打工的日子

認識了加拿大女生Erin後,Teresa從她身上學會了 搭便車

在此所謂的就是站在路旁 比"讚"的手勢 但大拇指指向三點鐘方向 擺動著

好幾次 上下班沒有同事的便車可以搭的時候 我們就會用這一招 從Yallingup搭路人的車回到鎮上 ~

大部分都很快就搭到便車了!

 

遇過各式的人

有人剛好要去鎮上理頭髮

有人出來度假路過

有人也在上班的路上

有人剛衝浪結束

 

年紀從 老伯伯老婆婆  中年人  年輕的男女 都有

車子呢 從破車 到 百萬名車 也都有

 

這麼多次中

依稀還記得

一位中年人開了豪華的休旅車 從讓我們跳上車開始就不斷在調iopd 讓它能從音響放出來  成功的時候 我們還一起歡呼了一下!

一對老年夫婦(?或朋友) 從維多利亞到西澳來旅行 老婆婆非常溫暖地跟我們寒喧著

也曾經擠上放著大衝浪板的車子

還有 一位大叔在我們上車後 問我們是不是常常這麼做? 叮囑我們最好不要這麼做,很危險!

 

每次搭便車 總是有點緊張

不曉得願意停下車的好心人士到底帥不帥 會不會是凶神惡煞 ? ( 大部分都是男性讓我們上車...)

再來

上了車 總是要陪"司機"聊個天 做做國民外交 以表達感激之意

在那時候 對於要 跟陌生人聊天 + 用英文..... 對我們倆來說還真是小苦惱...  一個用中文也不太會聊天  一個很會哈拉但英文不太好...

不過啊.....都是蠻有趣的經驗囉....

 

 

聽說...

我們這樣子大拇指搭便車行為 是違法

所以 沒事不要亂嚐試啦

真得很幸運

初到澳洲的時候 接收到這些陌生人的熱情照顧 一路也都很平安 :) 

讓我對西澳 的印象 又大大加分 ^^

 

---

原來我從流浪的初期就一直"亂來"!!!

難怪友人要驚呼 "妳能平安回來真是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