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路的OS口吻 : 喵 這是什麼白話標題  小炫也太懶了吧 *毆*

 

這是之前想跟 後輩分享的東西

1.YHA卡 : 在台灣花6xx?700?大洋 就可以辦的東西~ 很好用!幫我省了很多錢~  *大推*

               蠻多(我覺得)hostel/backpacker(不限定只有YHA)用YHA卡都會給一些折扣~

               有些觀光景點 和 有些東岸的長途bus和火車 拿YHA卡也都會打折喔~

               但要提醒的就是 每次辦理的時限為一年 如果預定會待一年盡量就是再離台前在辦囉

 

2.國際學生證 : 東岸部分交通工具 拿學生證購票 有折扣. 甚至有些銀行nab也曾接受而給予學生帳戶(超好的 不用付管理費耶!)

   總之~~~~~~~~~~要買票之前問一下拿這兩種卡問有沒有折扣就對啦!!!

   至於申辦資格 前者只要拿錢和護照去就可以啦   後者的資格就自己去找資料查吧 :p

 

3. facebook

    很多時候跟外國朋友說掰掰留資料的時候 他們像華人圈子愛問"你有沒有msn?" 而是會問"你有用facebook"嘛???

    外國人愛用facebook大概就是台灣用msn那樣的流行吧!!!

    那是一個網站,用email當帳號,個人的空間裡有網路相簿,留言板,部落格等的功能,更妙的是 還有即時通的功能!!!

    想要繼續跟外國朋友保持聯繫嗎? 快去申請facebook吧!!

            p.s. 受前英國室友之"邀" 我回來後去申請了,竟然.....把失聯的其他室友都"找"回來了!!!看到網頁上的照片跑出我曾經熟悉的身影時 真是感動呀~~~

 

4. 汽車的國際駕照 :

    不會開車的 快去學開車考到駕照. 有駕照的快去換發國際駕照!!

    在澳洲不會開車就好像沒有腳.....(我自己的遺憾) 行動力受阻. 除非...運氣夠好 總是能遇上會開車又可以一起玩的朋友!!

    不要想說在台灣歐都拜騎得一級棒 , 雖然澳洲也有歐都(125cc的摩托車)可租,資格除了要年滿20(? or18)歲外 竟然要持有 汽車駕照!!!

    所以我在QLD有段時間 只能看著hostel外停著幾台閃亮亮的歐都拜 我也深信我的技術還不錯 卻不能在澳洲合法騎車.............

    只有騎腳踏車是合法的!!! :p

 

------------------------------------------------------------------------------------------------

 

話說我帶著一筆澳幣回台後 適逢澳幣低低低低低點

於是我只好去開一個外幣帳戶把它存起來!

首先去問 我在台灣的慣用銀行  富X / X邦 銀行 - 有澳幣帳戶 但沒有開放現金存款....

再來去問 匯X/X豐銀行 , 可以接受現金存款...但是 只收100元紙鈔 !!!! ( 但...我結束帳戶時 達爾文的銀行小姐都給我50元紙鈔....................) 

最後的希望 台X/ X灣銀行... 行員說法非常模糊 事實上他們的外幣帳戶是台幣買外幣 不接受現鈔存款

       討論了一番 , 行員以 我賣澳幣 銀行買澳幣 但我要補匯差的方式  讓我的澳幣存進了外幣帳戶

        並告訴我 未來如果我要領出來 不能領澳幣現鈔 而只能用旅行支票的方式.

        定存的利息是5%(年利率) 算還不錯(但當然沒辦法跟澳洲的銀行相比啦)

                      p.s 紙鈔若有破損 銀行不收. 不巧,我有一張破了被黏起來 被銀行退貨...不過在澳洲還是可以用啦

 

而朋友的澳幣更方便  她在澳洲開ANZ 直接就從澳洲轉到台灣的匯X銀行帳戶囉~~(兩家有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