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記下  我在澳洲的路線圖...

本來是計畫從 伯斯開始 然後去 阿德雷德 往 艾莉絲泉 ,  達爾文 然後 凱恩斯 往下 到雪梨,墨爾本...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 是我在澳洲的"座右銘"

沒預定去卻去了的 Tasmania 成了我 對澳洲的遺憾 , 希望有機會 完成 環塔斯 !!!  

還有打工計畫都不算很順利  都遇上一段 等待期 而小小被困在那裏 離開停留都為難... 顯得花了很多時間在打工,但實際工作天數並不多啦!!

以及  去澳前去過澳洲的朋友不多 去澳後 6月朋友來了 一起去玩 為此 調整自己的打工計畫和路線  也算是在計畫之外 :p

 

我並沒有詳密地計畫路線 和 必遊的點(除了Uluru)

一路都是 有朋友邀約 想走就一起走了 :p

除了前四個月 和固定的伴 一起移動   在adelaide 和 bundaberg 結識了一票台灣人 之外的時間 我差不多都是一個人亂走

 

如果還有機會去澳洲大玩

西北澳 & 塔斯 我一定會留時間 好好地玩一次

 

------------------------------------------------------------------

2007年 11~12月

31/10/2007 台北-->新加坡

01/11/2007 新加坡-->西澳Perth

10/11/2007 離開Perth 去Dunsborough 打工囉!!!

                    工作: Housekeeper of Caves House (in Yallingup)

                    住處: Staff House

                    這是我(曾)在澳洲的"家"  我喜歡這裡的海~ 這裡的廣闊~ 這裡的人~

12月 去Wolpore & Bunbury 玩四天  (Wolpore Lodge的老闆 是我在澳遇過服務最好的!!)

 

2008年

2月 玩三大州

離開Dunsborough  

台灣人5人 租車去玩西南澳 一圈~ ( 開去Wave Rock & 從那開回Perth 路途遙遙 坐車坐到考驗耐心!!)

飛到 塔斯馬尼亞 , 玩Tas 一週 ( 時間太少了太少了!!!)

飛到 墨爾本 (待了9日)  - 最特別的事就是巧遇 山塔娜 演唱會!!衝啊~~

 

3月 不想離開卻不得不離開的阿德雷德

抵達 Adelaide , 待了一個月 ( 我最喜歡澳洲的城市...也許很"沒什麼" 但是生活很舒服~)

藝術季看幾場表演 & 遇到44度的高溫!!

酒瓶包裝工廠打工 2週 就落跑了~

 

4月 錢見底 認命打工去

到 南澳的 Loxton 窩了一週 , 剪一天的葡萄 又落跑了~~~

飛到 Brisbane , 前進 Bundaberg 打工

Bundaberg 打工記 - 住Grand Hostel (那邊都是working hostel的形式) 管理者Kevin是腦殘的好人

包番薯(1日),包青椒(5日) ,採番茄(數日) , 包美洲南瓜+番茄 (1.5個月)

 

6月 --澳洲亂"飛" 趴趴走 - 昆士蘭,南澳,北領地,新南威爾斯!!

Bundaberg --> Brisbane --> Adelaide

Adelaide --> Alice Spring ( 2 days tour)

Uluru (3 days tour --都不能洗澡!! 0-25度的三溫暖 :p)

Alice Spring --> Sydney

 

7月  賴在雪梨不想走 ?

Sydney & Blue Mountain

即使在雪梨待了快半個月 總覺得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好好玩到....

7/15 回到昆士蘭... 直衝Rainbow Beach 參加 冒險的tour 去 Fraser Island

Rainbow Beach (悠閒的小鎮 有大沙丘可以玩) --> Noosa (大家都說這裡很讚 但我一點都不喜歡...) --> Brisbane (四進四出!!!)

看完 畢卡索展覽後 搭機飛往 Aielie Beach 玩 Whitsunday  (這裡的大堡礁比cairns的美)

 

8月

Cairns 玩 Skydive

開始在 喜來登 打工(Housekeeper) ~~ 並搬到Port douglas (是一個觀光小鎮 ,海岸線很長但海不美....很無趣)

 

9月  無聊打工月 & 討厭的熱帶魚hostel老闆

 

10月

結束工作  在Cairns附近玩

飛往 Darwin  熱呼呼 讓人想逃跑

月中...快速打包 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