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曲 

 

今天,突然又講起 這部電影的這句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回來這一段時間,尤其是工作面試時,一定會被問到為什麼要去澳洲? 或者我乾脆就自己說明了...

一如自己朋友們的態度,有些人認同,有些人不認同.....

有時候真的難免因為對方的反應而感到不舒服或沮喪.....

問問自己,自己的決定,旁人或甚至陌生人的評價有這麼重要嗎?

好好想清楚,為什麼要去澳洲 ?

或許 是 逃避.... 那也很ok啊 !

只是要想清楚 逃避也只有一年,回來還是要面對一樣或更鳥的事情,你願意接受嗎?

不管理由是什麼,對自己交代的過去就好了(我這麼認為...)

 

回來的這段期間,聽到更多的聲音說著[ 我好羨慕你可以去澳洲喔? ]

當我問他們為什麼不去呢? 反正還沒30歲....

我聽過一些不同的回答,也許無法放棄現在穩定的生活,也許無法獨自旅行.....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次一位年輕的親友也對我露出這樣羨慕的言語,但是他說他沒有辦法,他說[ 你會放棄一個月五萬元的工作去澳洲嗎 ? ]

我心裡一驚,對啊.... 如果我當初薪水也有五萬,或許我就捨不得放棄這個"肥缺"去澳洲了吧....

也聽過朋友的朋友原本決定要去澳洲,但是遇上這一波全球經濟不景氣而打消念頭,繼續在台灣工作存錢覺得比較實際。

回頭想想,自己在澳幣最高點時踏入澳洲,在澳幣最低點時離開澳洲,這樣的"運氣真背"啊.....

可是當時,沒有什麼外在條件阻攔我,我沒有好的薪水 那時候經濟也還算景氣,於是我就這樣放膽地出發了 ~

 

也許現在經濟很不景氣...

也許澳洲的背包客已經大爆炸了(聽二度前往澳洲的朋友回報的狀況 似乎真有點不樂觀)

也許現在的生活很穩定很安逸,要放下真的很捨不得....

問問自己

拿 打工度假簽證去澳洲,你想做什麼? 這是你想做的事情嗎 ? 如果放棄了,你的感覺會是什麼呢?

如果這是你想嘗試的不同的生活方式....

Just do it !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出發前,電影中的這句話很紅,很多人的msn都掛著這句話當暱稱。

這句話,也支持著我 想出發 的決定。而當我在旅途中,收到遠方友人的信件,他寄來這部電影的明信片,再看到這句話,我依舊感動...

我想,這句話說的不只是一個選擇或一個決定,更說著背後影響那些選擇或決定的勇氣,願意接受冒險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