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在不經意之間透露自己要去流浪的事情。
說與不說,我都有些猶豫。
說了,對於我自己對於我的朋友來說,都是一種預備,預備分離。
不說,也避免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尷尬,也多少有點負氣,自己所出沒的團體成員個個這麼神神秘秘,我又何必把自己放在燈光下?

總是被問,為什麼要去?
而我的回答,總有淺淺帶過 和 說不出的 回答。
為什麼要去?
因為流浪是我從小的夢想,國三和高三在聯考壓力下,對於澳洲大草原呼喚的渇盼。

因為計畫結束工作,卻不曉得之後要做什麼,就決定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因為,說不出口的,在於決定的時候,因為聽說他要結婚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面對,是否不會崩潰,即使我們已經疏離即使我的心裡也開始有別人,卻寧可那個當下我不在台灣,什麼事情藉著時間空間的隔閡,慢慢地淡忘慢慢地釋放。
南半球、全英語、季節顛倒、語言陌生、2-3小時時差,我想澳洲或許是個好地方,讓我可以追逐夢想,又拋下過往吧?!

出發,我感到恐懼....
語言隔閡的恐懼
生活適應的恐懼
一人上路的恐懼
經濟緊張的恐懼
空白一年的恐懼
又感到失落,對於這一年期間,不得不放下自己所看重的朋友與生活,錯過參與那些過程......

啟程,我以為這是起程的好時機了。
尋找、遺忘,走在新的方向。
沒有什麼好怕的,當我這麼決定時,我知道我不該怕,只該放膽去行,享受過程中的美好風景 :)
只是一年,沒什麼好怕的,要放膽去追求自己又愛又怕的流浪旅程。

---

行裝理了  箱子扣了
要走了要走了要走了
明天要飛去 飛去沒有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