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鴨子約了看登山包
先去台北地下街買了幾地中國風味的束口袋和鏡子,每個25-30不等,便宜。
再去中山北路的登山社看東西。
山水的店員讓我們試背了登山背包中的「勞斯萊斯」B...,好背,但好貴Orz
試背了幾個,價位都不太可愛,不過店員服務還不錯,熱心講解怎麼挑適合自己的背包。
在那家電還看了瑞士刀,六百起跳。直接放棄...
有款便宜的刀叉湯匙組,350,實用價錢又可愛。
最後在山水買了「山貓牌」耐摔可裝熱水的水壺,180元(無色)。店員說這根naxxxx牌材質一樣,不過是台灣做的,所以山貓牌便宜一些。稟著愛用國貨,所以買了!
也有去登山友看,也背了一兩個,都不太適合,所以什麼都沒買。登山友的店員服務講解遜一點。

接著去士林捷運站旁的某工作室,看從大陸工廠來的登山包,價錢非常地可愛喔
1800~2300,還附贈一堆東西(頭燈、在山水賣350的刀叉組、防水套和托運套)
又順道參觀了老闆兼賣的皮包,看著老闆養的兩隻流浪貓...
最後在這裡試了運動款涼鞋,軟軟的好穿,由於老闆只剩下幾雙,算我們六百元,在工作室耗了1.5hr後運動涼鞋入手!!
(結果重點---登山包沒買@@)

離開工作室後,我感到猶豫,鴨子提議,又去士林的登山用品店看 (士林捷運站夜市出口附近的文林路上的 百岳 )
這家店員長得像藝人洪 其 德,哈哈,是酷哥~
講解得非常仔細,而且一點也沒有不耐煩
在我們背了幾款包,最後鴨子滿意lafuma的一款40+10L,而我也為那可以+10L而著迷...
凹了店員,原價4300(打九折),最後兩人以3800(刷卡)購入!!
又在店裡看了防風、防水外套等有的沒的,龜毛的我還是都沒買.......
不過,真得要大推該位店員的服務態度,講解專業又有耐心!
在這家店蘑菇了2小時......光看背包就花了一小時......

背上大背包,終於有背包客的感覺!!!

不過我和鴨子還是為了到底扛不扛行李箱而猶豫著....
天殺的我今日才知道原來上飛機的行李重量規定托運只能15kg、手提7kg....果然是廉價航空公司啊Orz

-----
挑背包重點:
1.一定要花時間試背!!!
2.背上去的感覺,屁股要比肩膀承受較多重量,這才是適合你的背包。
3.背起來背部最好能夠貼緊背包,才是合適你的背包。
4.東方女生背短,所以挑選背包也要考慮背長,不可以超過肩膀3指以上。
5.試背背包時,一定要試著在裡面放重物而且五個或四個點一定要拉緊。
6.其他瑣碎的考量,就看個人吧。
7.我覺得挑50公升左右差不多,再大就有點太大了,可能會背不動Orz

----
註:鴨子是將和我前往澳洲的同伴,在背包客論壇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