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澳洲人,29歲。在飛往伯斯的飛機上認識的,他正好坐在我鄰座(鴨子)的鄰座。忘了是為什麼,我們就聊起天來,他教我們寫入境表格的東西,我們呢就秀了一些台灣的照片,最後他還凹他來接機的老弟開車送我們至旅館,四人份的行李、六個人(他老弟和老弟的女友),場面起初有點僵,但他還是堅持可以送我們一程,到旅館後又主動幫我們打電話詢問check in,人超好的啊~~~更酷的是他剛結束遊歐之行,一年半!!!是我到澳洲後首次交談的外國人,與他對話不是太難,增加我們的信心!

 

Stive*

英國佬。從16歲開始旅行,現在應該有40歲以上了吧。職業是老闆,詳細工作內容不明。在「台灣人之家」的別館遇到他,那時他已經在伯斯住了四個月。他這些年都往來澳洲與其他國家。

Stive總是早睡早起。但總是晚上七、八點的時間會遇到他,他總是熱情地與其他房客(哈!都是台灣人)交談,總是可以找到話題跟我們瞎扯,內容總是可以很有趣。他體貼我們,所以講的英文淺顯又不快,很容易明白。一票台灣人就這樣站或坐在別館的走廊大聊,實在愉快。

要離別的前一天,我們與他合照。他說我會喜歡Dunsborough的。

可惜只有一次與他單獨交談,而那天我匆匆地要出門。
 

Sam

某天的網誌已有提到他。某日,我一個人在日落時分穿過一個草皮公園,他遠遠走來就大聲問我「你是台灣人嗎?」進而認識。隔天走在city還遇到他,很巧。後來發現他是「弟兄」更讓我驚喜,可惜沒多久我就離開伯斯了,他還想請我當他的助理(後來他弄了 台灣人打工度假-伯斯資訊中心),我也在等他收集完水電工工具後,去當他的助理XD。(澳洲水電工時薪高達200元!)

亦是到澳洲一個月餘來我穩定打電話的台灣朋友,一些事情感到猶豫的時候,不方便打回台灣的時候,我就會打給他,聽聽他引用聖經的說法,幾次通話都聽他唱詩歌一起禱告,讓我很平安。

 

鴨子*

是我一開始的伴,出發前我們給彼此打氣和提供資訊,其他人都是因為鴨子介紹認識,剛好是文大的學妹,後來發現我們竟然認識同一位老師!原本她跟KIKI和小布在農場,後來離開,竟也來到了我待的小鎮跟我做一樣的工作。Btw,在機場她哭得很厲害,某老師也因此爆哭!

 

Teresa*

是我現在的同伴,我在Dunsborough唯一可以直接面對面講中文的對象。是積極的數學老師,對數字敏感,所以時常算錢,計算我們可以在這裡存到多少錢,哈。還有因為她的關係,讓我覺得女生生理期來時可以當女王,哈哈,因為那幾天我要服事她,但是相對我也會比較被照顧 XD

在澳洲待半年後,五月要飛去紐西蘭打工度假,搶31足歲前申請到簽證的最佳實例!

 

KIKI*

Teresa一開始的伴,帶了好大好大的行李箱來澳洲。KIKI像大姊姊一樣會照顧我,怯於英語能力不佳,但是生活能力(煮菜!)倒是很不錯。幾次我流連圖書館沒能回去參與煮晚餐,都是她幫我留下我的份,還有借我洗衣粉和夾子*大謝*

 

Vicky、小布*

倆人原是出發前的伴,來到澳洲之後卻分開了。(如同我和鴨子、TeresaKIKI?!)小布跟我同屆和同校XD(文大的勢力真恐怖)

也是先前在網路上認識,比我們早一天到澳洲,我們到的第二天,都靠他們帶我們去開戶、貼簽證、辦稅號和辦電話卡,不然我真是一整個沒頭緒啊!!!*大謝*

 

Chris & Oscar*

是一對北醫的同學,先前在網路認識,台灣飛新加坡時坐在我隔壁(我們都亂坐),到了旅館才頓時「認親」 XD

 

Lucienne

在「台灣人之家」(我們給投宿旅館起的別名:P)認識的台灣女生,28歲。因為一起去銀行開戶而有交集,幾晚總是在刷牙的時候遇到,就會開始聊天,扯些什麼我也忘了,記得她說不相信我當社工,因為我看起來就不快樂…….. 但是幾晚刷牙的聊天還是蠻開心的。

 

Bonnie & Laster

住在六張犁和三重的台灣情侶。也是在台灣人之家的別館所認識。偷看到Bonnie只大我3-4歲,可是有女人味耶!真羨慕。有時看他們倆人甜蜜,有時也會逗嘴,頂有趣的。好像比我早一天到伯斯,但是比我快幾天就找到工作了,在園藝公司搬東西,兩人同心合力工作存錢,然後買車出去玩。

 

Kem

還是在別館認識的台灣人,住桃園。在台灣在房屋公司作代書,外表忠厚老實(老成?!:P),可是講話非常地有趣!有次他被虧外表老成,有縐紋,他竟回應說「我喜歡Nature」,伴著一個媚眼地笑笑死我們一票人。他比我早一個月多到澳洲,已經先去農場做幾天工作,離開的時候他在做Masage 那時候我正忙於找工作,問他去找工作時有沒有比較好的英文說法? 於是他道「走進去時,你就說 HI! HOW ARE U I’M FINE. AND U 」用一個很搞笑的表情回應我。當下我都傻了,笑剎了氣! 幾個晚上在台灣人之家看到他在講電話,長話不斷,原來是在跟女朋友情話綿綿,自然又是被我們虧(我們真壞?老是虧老實人?!)。希望遠距離他和女朋友還是可以保有良好關係。

 

一片*

23歲的酷酷小男生。小布認識一片,打電話約他出來,於是一片帶著我們一票台灣人去有打折的商店買國際電話卡、帶我們去便宜的超市(後來成了我在伯斯天天也必去之地!)。隔天帶著我們去坐火車到subiaco買超便宜的蔬果!還告訴我們週末優惠車票以及可以去Fremantle看日落(他說七點有日落看….但日落是晚上八點半啊….

 

雨凡:

燕子的大學同學,在伯斯唸書,也在一家旅館打工,後來在旅館碰面,本要參觀她工作的旅館的內部房間,結果我就匆匆離開伯斯了,而後她也回台灣過年了。

 

Bosco

有天去一家找工作的公司,他正好坐在我旁邊用電腦,突然跟我講話,跟我講一些找工作的事情,然後我向他要了電話。那天覺得開心,是我在澳洲第一次遇到主動幫忙的華人。遇到他後的三天,他離開伯斯去雪梨,十二月多要返回香港。

 

Hedy

出發前加了她的msn,在旅館工作的台灣人,在這圈子小有名氣,有天就給它跑去參觀,然後換了電話,然後就失聯了,哈。

 

前輩:

比我們早到澳洲的都叫前輩 XD

只對兩個印象深刻,分別睡在我的左右床,名字不詳。要離開前兩晚突然有交談,一個說我看起來很冷漠(……..),都不講話讓人覺得很擔心。

 

DaphneBrinaYilinShannon

在路上擦肩或在台灣人之家而過認識的台灣人,就這樣交換了電話,可是再也沒有聯絡過。

 

 ---
* 表示有照片: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