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凱恩斯之後,我遇上蟲蟲危機,而這些天越演越烈
.......



 

澳洲的蚊子很毒,非常地毒。

咬的包很大不說,被咬到很癢,

非常地癢,癢到睡覺睡不好,而且在我身上通常會留疤......

所以這幾個月來,手腳有大大小小的疤,很醜.....

但遇上蚊子,過往只是偶爾,比如去了森林或者在傍晚時分還逗留在樹多的地方,

這時候我的中獎機率就很高,幾乎難以倖免。(那種很小很小的小黑蚊)

但是被咬救被咬了,通常我也沒辦法,擦了「神奇紫草膏」卻完全沒有神奇的作用,

買了藥膏,是另外一個醜陋的開始(擦藥膏的地方會變成一片白),而且也沒什麼效。

比較慘的時候,就是腫起來(見相簿有張「上帝的左手」),靠友人的消炎藥才得以恢復正常。

(消炎藥成了下次出國藥單 另一個必備品!)

 

在凱恩斯或者道格拉斯港所待的hostel旁邊都有很多樹...

有時去用一下電腦或在外頭坐著吃東西,就..............被攻擊了!

本來想悠哉地吃早餐或寫點東西,有幾回根本是落慌而逃............

天黑後,我更不敢待在外頭,被攻擊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只好窩在房間當阿宅,出了房間的任何地方都是開放式的與樹相親相愛)

最近住的房間,窗戶外就是樹,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最近每天醒來發現身上莫名其妙就多了咬包 Q_Q

睡一睡就抓一抓,會癢所以亂抓,有時就這麼醒來了。

 

去附近的藥局買了藥師推薦有效的藥膏,頗貴.....

剛買不久,遺失了。在後來受不了又去買一模一樣的那個下午,我尋到原來的藥膏Orz

然後.....在怎麼擦,都不見有多大效用 **

 

本來早上都還可以坐在林蔭旁悠哉吃早餐看書,昨天起這項活動已經取消了。

悠哉沒幾分鐘,就得出動藥膏,然後匆匆解決早餐,逃跑!

今天,我又再度添購裝備,買防蚊液!!

再加上從台灣帶來的防蚊貼布

 

請讓我睡好覺

和輕鬆地在外面活動吧

 

短期間內,我哪裡也沒得跑啊......

 

此時又不禁覺得這個小鎮竟然沒有圖書館,實在太OX了!!!

不然也可以安靜地窩在圖書館吹冷氣弄點東西....................嗚嗚嗚

 

 

------

 

澳洲兩大昆蟲

 

黏人的蒼蠅 (喜歡在夏天出沒,尤其海邊多的誇張)

狠毒的蚊子

 

要前往澳洲人士 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