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我來澳洲後第二次落淚...第一次情緒爆炸.....
落淚的點,或許有點不足微道,或許我再也承受不了....
本來應該是迎接開心的聖誕趴體,我卻要強顏歡笑參加。

太習慣一個人生活。
太喜歡一個人自由。
當我不在擁有這些,而得被迫與價值差異的人緊緊相連在一起.....
我還不夠聰明,不夠有智慧地化解這些不舒服。
我走到房子的任何角落,我都能清楚地聽到熟悉的語言,
連走到隔壁的草皮,那個聲音仍不斷地傳來.....
電話的一開頭,就是別人告訴別人 我的事情,
我很生氣,我真得很生氣,尤其是講「我不開心的事情」。
我在房子裡走來走去,找不到單獨屬於我的小空間,
房門,無法上鎖,隨時有人會進來干擾。
終於有個片刻,我可以在房裡獨處,
於是淚就不自主地落下。

外頭在狂歡,沒有禮貌的狂敲門聲,我不予理會。
過了片刻,敲門聲又響,他大叫「today is Christmas!!!Santa is coming!」
我開了門,他探頭進來,看到我的淚臉,他逃離。
這讓我對他感到失望,他的沒有禮貌,他沒有適時地安慰,還有他的失約。

擦乾眼淚,走出去。抿一抿笑。
還好別人總是看不出來我落淚。
開心地拆了室友們的聖誕禮物。
Peter送了巧克力!
他送了小無尾熊和一個澳洲袋子(但我看他是亂發,但剛好和婆給的年曆上無尾熊配一起!)
大小姐送了紅色卡片,裡面放著五元澳幣,她還記得我說的台灣過年拿紅包的習俗!

我把我包的禮物送出去。
獲得多人(Yvette,Michael,Richard,Christine...)的擁抱和親吻 (澳式擁吻 - 面對面擁抱 臉頰貼臉頰 親密一點就是親臉頰 , 所以我被親過很多次了...)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被哪個男生親了......可能要看到照片才曉得。
麥克這晚心情也不好,不過一直來抱我,謝謝我幫他折衣服,還有禮物。


尾聲,我沐浴後,躲進被窩聽mp3裝睡,好像這才有了自己的小空間?!
但昨晚熱的要命,熱的要命!!!我熱到睡不好:(


今晨,我同她說
「我不喜歡我的事情被別人講出去,昨晚我情緒不好,因為我真得受不了了,我如果想讓別人知道我自己會說,麻煩你了!」
她說好但不吭聲然後臭臉。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今日我不想說中文。
這樣的時刻,連工作都要被綁在一起,我真得覺得很辛酸。
不過,我竟然說出口了,我覺得我越來越有種。


傍晚,同靜講了電話。
其實真得孤單。
不是在我這個處境,不明白我的為難,同與處在異國的靜說說話,問問怎麼克服。
還好,還有朋友在我需要的時候,可以聽我說說話。多謝靜啊...


對了!
難得有幾小時家裡只有我和大小姐在。
我盡興地做菜,還煎了大小姐撿回來的牛肉(旅館客人遺留的,沒有開過),真是不可思議,我竟然煎牛排了!


現在還是好熱,房間裡好熱,沒有電扇也沒有空調。

by the way,今天是boxing day!國定假日,但我要上工,薪水是雙倍!可昨天聖誕節,薪水卻沒有雙倍,好奇怪。
 

 ----------

剛剛9點多.麗君告訴我 聽說大老闆要辭職了...
我跑去問大小姐...求證此事...
大老闆真得要辭職了 去雪梨工作...
我有點錯愕...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個家 他是會一直留下來的人
沒想到他可能會比我早離開(大概一月底或二月初)
啊啊啊啊啊.................. 我不要啊....

我喜歡這裡
雖然跟大家也算不上熟
但都有些家的感覺
昨晚的趴體 不約而同 住在這家的六個人都友送彼此禮物(其他人就不一定有送了)
每天回來 就是問問大小姐好不好 問問麥克好不好
每天在旅館跟大老闆說哈囉

後天 大小姐要離開了
麥克工作到一月底
Peter是二月初
我自己可能是二月初
連大老闆都....................

我跟大小姐說
明天你要逗我笑 不然我想到你要離開 我可能會哭.....

旅行啊
就是不斷地 相遇 離別 哈囉 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low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